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启动“中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5:01:00      

3月17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我的教师成长之路” 暨艺创系“中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之第一讲。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主讲,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副主任朱文山主持,全系40余名中青年教师及行政人员参加。

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是老师的天职

钟老师分享了从进入南方学院起自己作为教师的成长经历。初来学校,教授的课程要重新学习,她通过网络资源学习了所有能找到的精品课程,借助学校的资源听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讲课,找到优秀老师事例向他们看齐,并在课余担任学生班主任指导学生成长、了解同学们的特点和需求。在第一个学期的授课就拿到了学生评教系里第一名的反馈。她说,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是老师的天职,再多的辛苦都是甜的。她提出年轻老师不要太“挑课”,要有一到两门课讲的拿得出手,要有5到6门课可以讲。

抓住机会,付出一百二十分的努力

讲到专业建设与项目申报,钟老师是从带学生参加专业比赛开始的,有机会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在繁忙工作中抽时间指导学生参赛,学生获得的成绩给了钟老师莫大的鼓励,个人的成长也让她感到欣喜。她抓住一切机会参加各类项目、学术会议,在积极争取到的工作中想更多、做更多。不断地向教授和行业大咖们请教,慢慢的积累了经验,形成了教学的特色,为后来的教学成果奖、省级一流专业实现学校零的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钟老师还从省级比赛的承办与系部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经历分享了她行政经验的积累。一切的成就都来源于勇于迎接挑战,努力战胜困难,不计个人得失,注重团队进步,最终实现个人的发展。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副主任朱文山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出,系里会努力为大家搭建发展平台。中青年教师们要向钟老师学习,大力提升自己,为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作出更多贡献,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主任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篇: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 会计学院2021-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