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以己之光,照亮远方——工商管理系与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之“真人图书馆”活动正在进行中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8 09:02:27      

由工商管理系和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共同策划举办的“真人图书阅读”活动于4月14日下午6点在A1行政楼咖啡厅内正式举行。在第一期的“真人图书阅读”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台湾老师萧裕中,优秀学生代表黄燕霞、温家俊作为嘉宾。

“真人图书馆”的优势是,它既可以让同学们与经验分享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也可以让人静心聆听分享者的生活经验,更直观、有效地吸收知识。这种“真人图书”的阅读体验恰恰是普通图书无法给予的。经验分享者会把自己的人生经验、隐性活态资源进行梳理,分享给每一位前来“阅读”的人。

“你未必是出类拔萃,但你一定与众不同”,这是萧裕中老师对在场每一个学生说的话。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有同学问到对于女生读研的看法,萧老师认为,是否选择读研究生,要依据自身情况,因为读研究生需要自己主动去学习,靠自己发现和探索真理。而对于如何应对大学迷惘期,萧老师则表示,首先要认清现状,找准方向,并为此努力;其次,懂得为人处世,拓展人脉;除此之外,要跟上时代,追求新事物,并且有自己的想法,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这是温家俊的座右铭。来自14级工管5班的温家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实习工作的经历,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做事的坚持。因为认识到实战经历以及积累人脉的重要性,所以,温家俊同学从大一开始,便利用假期在银行实习。第一次在银行实习时,他曾因为客户人数未能达到要求,而感到十分失落。可他却没有因此放弃,反而懂得总结经验,自我反思,最终在第二次工作中成功完成指标。温家俊同学和大家分享道,实习公司的老板最看重的是大家的工作态度,所以一定先要端正态度。每个人都是从小角色做起,再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想要成功需要懂得坚持。

“别看我像个女孩子,其实我是女汉子”,这是黄燕霞同学在分享故事时的前言。黄燕霞同学兴趣广泛,在学习之余,喜欢旅游、骑行,还在参加过湛江雷州的三下乡活动。大二时,因为热爱跑步,她便瞒着父母,独自与师姐一同到北京参加20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她在分享中说道,为了让自己能够顺利完成那次马拉松比赛,她每天都坚持苦练长跑。虽然最后没有获奖,但那次难忘的经历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也更加让她知道自己的追求。

罗尼·阿伯吉尔是真人图书馆的创始者,他曾提到自己的创办理念:“我们活在一个需要对话的时代,随着理解带来的是宽容。”,这也正是举办“真人图书馆”的意义所在,希望大家在忙碌之余,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放松心情、静心感受一下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汲取经验,开拓视野。从而对人生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而不仅仅束缚于繁重的生活中。

来源:工商管理系记者团 撰稿:梁耀灿 陈翠娴 摄影:曾鉴权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在调研中找需要,在需要中寻奉献——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村落调研系列专题
下一篇: 以己之光,照亮远方——工商管理系与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之“真人图书馆”活动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