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新入职教师试讲课堂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08:59:00      

为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确保新教师能够尽快适应课堂,转变角色,2021年9月22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于新综合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古宏文副教授、张英华副教授及我院全体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夏建勋、谭庆龙、胡振华、陈雪丹四位新老师参加本次试讲活动。

本次试讲环节包括15分钟课堂试讲及10分钟评委点评与交流。四位新老师的试讲内容涵盖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及基础护理学。在本次试讲活动中,各位试讲教师准备充分、备课认真,PPT制作精美简洁;授课时声音洪亮,咬字清晰,表述准确,展示了自身良好的专业素质与知识水平。

点评与交流环节,在场评委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教学手段、教学方式、PPT制作、语言表达、授课时间把控等方面作出评价并给予调整建议。如:教师们要改变传统教学方式,紧跟时代时事潮流,吸引学生注意力;在教学上选用对比方法,着重突出重难点,把握课程核心,做到逻辑清晰;结合实际,列举典型案例,增强学生的记忆力等。试讲教师纷纷表示会根据各位老师的意见进行更正、不断总结、反思教学。

方海云院长作总结。方院长对新入职教师的精心备课与精彩演讲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各位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渠道交流教学方法,多听多看多请教,强化教学基本功;明确教与学的区别,明确授课对象,熟悉教材内容;同时注重理论与临床的结合,定期到医院进修,拓宽视野,与时俱进,及时更新补充自身的知识。

新入职教师试讲是我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举措之一,也是提升我院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不仅提高了新教师授课的规范性,同时加强了我院各位教师的相互交流与互相学习。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东海洋大学王骥教授应邀到电气学院召开工程认证与硕士点建设讲座
下一篇: 会计学院赴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