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张玉冰副院长带队拜访民革广州市委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17:06:00      

3月11日上午,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梅旭照副教授和郭佳老师一行3人前往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拜访交流。双方通过深入座谈,就康养产业发展、台湾问题研究、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双减”政策研究和民主监督以及如何更好推动高校参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探讨了商学院与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未来可以达成的合作方向。

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联络处倪奕忠处长对张玉冰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政治主张、党派特色和工作重点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民革最根本的政治主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是民革的优良传统和基本特色;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社会法制建设、推进“三农”工作、进行“双减”工作的社会监督等,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近年来,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参政议政的水平正在不断提升,民革正在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以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水平,统筹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有效整合社会服务资源;通过积极探索、不断改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倪处长非常希望和欢迎广州南方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能够共同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通过开展对重要问题的调查和研究,提供智力支持、贡献一份力量。

 民革广州市委领导与商学院教师深入交流

张玉冰副教授首先向民革广州市委员会与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包括学校整体情况、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科研工作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学校坚持“建成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理念,在16年办学历程中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学校在国内民办大学排名中已经位居全国第二、广东省第一。学校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加入,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育背景和层次较高、研究能力较强。相当一部分教师非常希望能够为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且已经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目前,商学院已经成立了省级智库平台并且形成了多个研究团队,在乡村振兴、“双减”政策研究、数字经济、人文旅游、康养产业、现代金融、两岸关系研究等领域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参访,能够建立起与民革广州市委员会的深度合作关系,后续就相关问题展开共同研究。

 张玉冰副教授介绍学校和学院相关情况

民革广州市委员会组织宣传处张金华副处长介绍了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党员同志参政议政工作中不断拓宽新领域、呈现新亮点的情况。目前,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各民主党派正在按照广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广州市委会开展“双减”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双减”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机关干部曾治理同志、莫玉勤同志、林希大同志等介绍了民革筹备中国(从化)康养发展大会的各项工作进展,并表示非常欢迎商学院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中国(从化)康养发展大会。

接下来,梅旭照副教授介绍了广州南方学院-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专业研究团队的建设和发展。该团队牵头撰写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项目的学科和非学科类别鉴定指引》,获得了教育部专报表扬,成为全国“双减”工作优秀案例,并已经向全国推广。郭佳老师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研究团队在推动社会法制建设、担任地方人大咨询专家和“三农”问题发展等领域的进展情况。

 商学院教师与民革广州市委领导合影留念

座谈会最后,双方进一步就加强交流、建立合作和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本次参访为推动商学院教师继续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治理工作建言献策、提升科研应用相互促进水平开拓了一个重要渠道。商学院教师也将继续为学校全力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笃行不怠。

               来源:商学院(文稿:梅旭照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44期师生面对面顺利开展
下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