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显示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31 09:41:55      

为鼓励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丰富全系学术氛围,3月28日下午,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显示研讨会在A1-11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省社科规划办主任冯达才教授和广东金融学院科研处处长李华民教授莅临指导。我院教务与科研部常务副部长刘金成老师、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副主任扶涛副教授、专职教师肖红教授和吴宏哲副教授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经管系副主任扶涛老师主持。冯主任首先简单地介绍了他所在的科研机构,并提出“引进来,走出去”这一观点。其中,“引进来”即多举办研讨会,多邀请外校老师、教授进校传授经验;而“走出去”则代表着我校年轻教师应多出外学习与听课。

随后,李处长以自身申报经验为例,就科研项目在选题、研究重点及对象、研究思路与方法这三个方面向青年教师们传授宝贵的经验。此外,李教授还认为,选题要时髦、抓热点,研究重点和对象需简洁明了,而研究则需要具备清晰的思路和具体的方法。

会议接近尾声,青年教师们就自己尚存疑惑的问题向两位教授请教,现场学术氛围浓烈。

至此,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显示研讨会活动圆满结束。

文稿来源:经管系新闻信息部 作者:林楷博 拍摄:郑卫纯 编辑:李颖


上一篇: 上一代的榜样,下一代的传承——文传系“谈家风,说家规”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显示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