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反诈攻坚,你我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走进文学与传媒学院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16:15: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讲话精神,12月15日,文学与传媒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温泉派出所三级警长张华荣、保卫处处长乔华锋、学生处副处长黄昊出席了会议。


在主题班会上,乔华锋处长结合我校发生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平台外交易”“冒充客服”“刷单兼职”等主要诈骗手段,分析了受害人的被骗心态,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广州反诈服务号”的功用,并告诫大家:“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同时,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别开生面,通过幽默风趣的情景演绎的方式进行诈骗手法情景串烧,生动形象的将冒充客服、兼职刷单、中奖返现、平台外购物等诈骗手法表演得淋漓尽致,使“防诈”二字深入人心。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据分析明方向,用数据创未来——政商研究院《公司资本分析与财务运作》课程期末答辩展示
下一篇: 政商论坛第四十二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宣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与《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