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合作练精兵 共建保平安——我校配合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11:05:00      

6月8日,我校积极配合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温泉消防站、江埔消防站合作,在综合楼地下负一层共同展开地下室火灾救援疏散的消防实战科目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配合消防战士进一步掌握地下建筑火灾特点和扑救战术。

此次地下室火灾救援消防实战演练,以我校综合楼地下负一层的复杂地下空间为假想事故发生地,设有侦查、破拆、救援、接力供水、地下建筑火扑救等5个科目。具体预设情景是: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组织调度温泉、江埔两消防救援站集结力量赶往现场处置,学校安保工作人员指引消防救援车辆快速抵达事发地点,迅速开展救援疏散。在消防战士的快速反映、沉着应对下,事故现场很快被控制,被困人员被成功疏散、救援。

温泉消防救援站副队长陈林海介绍,“演练就是实战,在复杂的背景情况和条件下,我们更要不断提升救援队伍联合指挥、力量协同、信息通联、综合保障能力。”演练结束后,温泉消防救援站、江埔消防救援站组织了总结讲评,将在加强地下建筑火灾力量编成、战术战法、装备应用等方面进一步研究,为应对地下建筑火灾做好万全的准备。

我校保卫处、以康景物业公司保安员为主要力量组成的志愿消防队观摩和学习了演练,并就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培训等工作与消防官兵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虚心接受工作指导。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王亚欣教授为温泉镇开展民宿经营管理服务技能讲座
下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学子在2022纪念章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