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研学相合,知行合一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游鸽参加广州市文化馆2021年行业年报编制及地方标准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1:25:00      

2022年3月4日,广州市文化馆2021年行业年报编制及地方标准建设研讨会于广州市文化馆二楼会议厅正式召开。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游鸽及年报编制课题组成员代表李洁琳、欧紫玲、连珊怡应广州市文化馆邀请出席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相关要求,研讨会就2021年广州市文化馆行业年报编制、全民艺术普及慕课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建设以及广东省文化馆联盟理论研究委员会征文工作展开讨论,以期推动广州市文化馆(站)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李洁琳、连珊怡同学负责撰写会议纪要;欧紫玲同学主要负责会议现场的拍摄记录工作。三位成员代表分工合作,通过自己擅长的工作方式高效完成会议纪要撰写与拍摄记录工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地参观、会议交流、心得感悟,年报编制课题组成员三位代表在工作中收获实践经验,用实践去检验理论正确与否,为更好的完成广州市文化馆行业年报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次年报编制工作中,游鸽老师带领的年报编制课题组成员分工合作,合理安排撰写任务。该项目自2022年3月与我校达成委托协议,由广州市文化馆进行数据采集、数据校对及校审,我校游鸽老师课题组牵头编制行业年报、数据统计及分析、图表制作及成稿。现阶段已经形成了初步的大纲和要点的撰写工作。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游鸽

会议最后,广州市文化馆黄燕部长感谢各区文化馆代表们对《年报》编制工作的支持,并对我校年报编制课题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此份全市行业年报编制工作意义深远,她对我校年报编制课题组寄予厚望,鼓励我校年报编制课题组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断推动文化馆《年报》编制工作标准化进程,探索未来年报编制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制度化建设。

广州市文化馆部长黄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校三位学生代表在此次校外实践中收获颇丰。年报编制课题组成员代表在听取会议的同时,也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学习,为年报编制工作积累实践经验。研学相合,知行合一。要想做好年报编制工作,就需时刻紧扣时代文化脉搏,坚定文化自信,充分了解广州全市文化馆数据信息与具体内容,从实践中加强对文化建设的深刻理解。

学生成员代表

以下是三位年报编制课题组成员代表心得分享。

李洁琳同学:

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此次会议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学习到了各文化馆高层管理人员们认真严谨、有序高效的工作方式,也获悉了更多有关项目开展的具体信息,更让我体会到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当我站在“甲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时,很多疑惑和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欧紫玲同学:

本次跟随团队前往广州市文化馆调研学习,我主要负责会议现场的拍摄记录工作。会议围绕行业年报编制工作进行,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讨论环节对于各区资源互换、共建共享的探讨。通过这次会议及后续沟通,我对目前在进行的项目需求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对课组项目的推进有很大帮助。

连珊怡同学:

非常感谢游鸽老师能够带着我们去参加本次会议,一行人是抱着学习和探索的心态去的,当然也得以满载而归。在本次会议过程中,看到了各文化馆工作者高效、严谨的工作方式,更感受到了他们对群文工作的热情与认真。不仅获取到了关于年报编写的相关工作要求,也收获到了一些更为宝贵的东西。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 我校开展消防设施联动测试,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