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7:14:00      

5月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主办“质量工程”申报培训会在教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教务处处长向凯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佩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婷婷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以下简称“质量工程”项目),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十四五”“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撰写申报书质量。

向处长解读政策文件

会议伊始,向处长讲述了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下的政策背景并对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要求教师们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申报材料时要把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他强调申报材料与教学实践、教学研究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改变“重项目申报,轻项目建设”的倾向,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在项目申报的全过程。

接下来,向处长针对不同类别的申报书格式要求、内容撰写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分享展示了大量的优秀画图和优秀案例,让教师们学习借鉴,现场的教师们认真记录,学习气氛浓厚。

现场教师们认真记录

培训会上,向处长展示的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讲解深入、图文并茂,三个半小时的满满干货,教师们意犹未尽。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向处长为教师如何进行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大家对“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以及专业建设的方向和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教师们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发挥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提供了可借鉴的教学思路和方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关注教师们专业发展与成长,根据教师对培训的实际需求,举办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专题讲座,助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为持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顾凡)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商学院王亚欣教授为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特色村建设做专题讲座
下一篇: 精彩规划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会计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宣讲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