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教师公开课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08:57:3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切实增强教师队伍的责任意识,同时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我院于2021年4月27日上午举办2场教师公开课活动,分别由周丽仪老师于7-303讲授《妇产科护理学》——女性生殖系统炎症病人的护理;韩婷老师于4实203讲授《生理学》——血型的鉴定及运动对血压的影响。参加本次教师公开课的有我院领导、教学督导及教师共10人。

韩婷、周丽仪两位老师的教学风格各有千秋。其中,周丽仪老师在讲述女性生殖系统炎症病人的护理的内容时,循循善诱,结合案例引导学生自主思考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共同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同时,她在讲授完一个章节后利用课堂结束前5分钟的时间,通过总结以及发布单元小测,让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完成以便检查大家在课堂所学内容,帮助同学们及时巩固知识。

韩婷老师讲述血型的鉴定及运动对血压的影响内容时,开篇通过设置学习目标,让同学们明确本次实验内容的重点。进而,通过回顾上节课的理论知识重点,承上启下引出本次授课主题。紧接着,韩老师便开始讲授本次实验课的内容,包括血型的鉴定以及生理学角度下运动时对血压产生的影响,如何进行血压的测量,如何书写最后的实验报告等。

韩老师通过图片展示该如何进行血压的测量,尤其是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此内容的印象。最后,同学们在课堂上紧跟韩老师的思维,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始实操,进行实验观察。

教师公开课结束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及授课教师于11-103会议室进行交流。张英华老师提到,讲授临床课程,搭建课程框架很重要,设计亦要合理;越是简单的内容越难讲好,尤其要对简单的内容要思考如何讲到位、讲的够深入,内容层次分明,重点还要与临床结合,讲好护理措施的内容。

最后,谭坚铃老师提到并反复强调:讲授临床课程,作为老师首先要把讲授内容的基本框架搭建好,讲课要有条理性,语言表达合适;围绕重点内容要思考该如何展开来讲才能让学生听明白;如讲授一类疾病时,如何掌握病人的评估,需展示清晰;按评估病人——典型症状(做好症状及体征鉴别)——临床诊断方法——处理原则等这顺序讲授就显得有条理,学生也更容易明白。

至此,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教师公开课圆满结束。

作者:刘嘉韵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办公室工作例会以户外团建形式展开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教师公开课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