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印尼崇高基督教学校来访我院招募中文实习教师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06 09:26:52      

45日,崇高基督教学校中文部主任侯晓娟、崇高基督教华教中心校长杨景雯与印尼泗水兴化堂周琼美牧师一行三人来访我院并招募第三批及第四批中文实习教师。

为响应我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号召,外文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印尼崇高基督教学校签订了实习合作协议,现已派出两批实习生赴印尼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实习。此次招募受到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据了解,崇高基督教学校招募中文实习教师的过程分为三个环节:心理测试、面试、试讲。印尼校方非常重视教师的性格与能力,心理测试包括画图和频率问答题两部分。面试的问题主要涉及家庭成员,个人生活能力等简单的问题。试讲环节,学生提前收到课文、备课、交教案再试讲,每位学生试讲之后,三位老师都针对试讲提出有建设性的教学建议。最后,印尼方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确定了第三、四批的实习生。

目前,我院已派出两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优秀学生(共8名)赴印尼实习,第一批实习生是2012级的钟慧敏、吴小婷、陈燕霞、郑云燕,实习时间是20157月到12月。第二批实习生是2013级陈仪、陈丽君、关智婷、曾雅娴,实习时间从20161月开始,预计将于6月初返回学校,这四位同学将以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目前,派出实习的学生除了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之外,在印尼的实习生活也丰富精彩,参观教堂,聆听音乐会,中国实习老师聚会,游名胜古迹等都让她们的生活充实而愉快。虽然实习的时长仅半年,但这段经历给实习生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道耀眼的光彩。今后学院也将继续扩大交流合作平台,争取让更多学生得到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注:崇高基督教学校位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创建于2002年。该校目前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已有四个分校区分布在泗水市。崇高在创校之初设置华文课程,目的是为了让华裔更好地学习华文,传承中国文化,培养华裔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以弥补印尼终端华文教育以来文化断层带来的缺陷。崇高基督教学校下属设立崇高基督教华教中心,简称补习社,主要是开设中小学生汉语补习与汉语比赛、考试的培训中心,已有三个校区分布在泗水市。

文章来源:外国语言文学系 作者:钟慧敏   摄影:钟慧敏 编辑:李颖


上一篇: 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记工商管理系校内雷锋一条街摊位活动
下一篇: 印尼崇高基督教学校来访我院招募中文实习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