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换一种语言,一样可以让你热血沸腾——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初赛纪实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23 10:25:12      

辩论场的激烈交锋时常让人热血沸腾,但是,脑补一下,用英语进行辩论会是个什么样的场景?

3月18号晚上,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园选拔赛初赛在6教203举行,共有1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以其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

而今夜赛事降临南院,围绕“你愿意和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中的谁做朋友?”的主题,选手们各抒己见,诠释心目中“最佳损友”的人物设定。选手梁诗琳用流畅的口语表达“和孙悟空做朋友的四个原因”,而选手黄丽莎穿插着许多幽默话语令在场评委和观众捧腹大笑,加上丰富大胆的肢体语音,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陈晓馨一袭黑色长裙先声夺人,“交朋友要看感觉,我选择沙僧做朋友”,选择从多角度论述的她,让整个辩论演讲过程和她的衣着一样充满了沉着而又自由狂野的气息。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让人惊艳,英语辩论的语境,并没有让现场气氛骤降,而是在选手们流畅而有腔调的口语的带领下,呈现出一场绝伦的“听力”盛宴。

在令人紧张的评委计分之后,比赛结果出炉,选手梁诗琳、选手黄丽莎、选手钟惠莲等人顺利通过初赛进入下一轮比赛。

用英语进行辩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对于这个问题,有些选手表示用普通话辩论和用英语辩论都注重思维,但英语辩论更难的地方在于词汇量的积累。而对于那些幸运进入下一轮比赛的选手,欣喜自然是难以言表。“老实说我很开心”,选手黄丽莎说道,“对接下来的比赛我有信心,因为队友会带我飞,哈哈!”

摆脱母语,用英语辩论,这其实也是个勇敢的尝试,但在陌生领域的探险才最让人期待,这也许就是选手们信心的源泉所在吧。

QQ图片20160323095406

                                         团刊编辑部

                                            记者:姚佳元

                                         编辑:翁东榕


上一篇: 四校交锋,友谊与唇枪舌战——广东首届四校交流辩论赛
下一篇: 换一种语言,一样可以让你热血沸腾——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初赛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