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顺利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6:00      

5月25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此次会议特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蔡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程金元、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邢风云、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王俊英和广东工业大学会计专业带头人、会计学院教授张晓峰等五位专家对会计学院2023级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本次论证会由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主持,会计学院副院长董成杰、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论证会。

卫建国院长介绍参会嘉宾并向他们致欢迎辞。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及人才培养方案总体修订情况。他指出,目前学院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困惑:如何在培养方案中体现特色,如何在课程建设中解决会计实务界发展与教学内容脱节的问题等,希望与会的校企专家为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指导,为会计学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持。随后,会计学院董成杰副院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制度性文件及要求。

整场论证会采取“各专业负责人现场汇报+专家点评+问题探讨”的方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科建设情况,并就课程设置、课程更新和课程探索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证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专业特色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论证会推进了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化、特色化设计,有利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会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打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授党课 聚童心——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乌土村义教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2022级学生开展文化产业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