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健康“救”在身边——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广州养生协会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1:02:00      

5月28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广州市养生协会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传播急救技能。

广州市养生协会会长强调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技能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提高突发情况和意外事件发生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贾鸿歌和赵珍赢同学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和操作。黄青霞同学结合真实案例,细致讲解心肺复苏按压手法和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提升学员面对突发危险情况的应对能力及自救和互救技能。

白顺顺同学详细说明了电子血压计和水银血压计使用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学员共同参与演示操作,验证所学知识。此外,他还建议高血压病人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服药并保持乐观心态。

本次活动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子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走进社会、走到群众身边、为民办实事的一次重要举措,不仅让广大学员掌握了相关急救知识,也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真正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召开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咨询会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科普知识传爱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