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学习经验,交流成长—我院学工团队赴青岛高校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4:41:40      

为提高我院学生工作质量,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学习其他兄弟院系先进学生工作经验,推进我院学生工作进一步发展,2021年5月7-8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以及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前往山东省青岛滨海学院、黄海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学习团在考察期间,受到了两所学校学生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考察学习团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等方式,与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学院、财经学院以及黄海学院学工部、商学院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围绕学生思政工作、一年级学生工作、学生品牌活动、学生工作重难点、三全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在学习交流过程中,考察团把学校以及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果向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进行介绍,也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在学工工作中很多优秀的做法以及经验。

第一站,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秀芳向考察团介绍了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工作的概况、重点介绍了他们学生管理模式、学生劳动教育经验、学生班主任制度、学生品牌活动、学生思政工作特色。陈主任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情况和特色。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学生工作话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第二站,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介绍了黄海学院的建校历史和学科建设经验等整体情况,重点针对学生思政工作、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生课外实践拓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接着,双方就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晋升机制、学生品牌活动、学生就业创业以及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目前,我院正在积极推进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培养立体化应用型财会人才。此次考察学习的两所高校,他们在学生思政工作、学生管理服务、三全育人工作等都颇具特色,通过对兄弟院校的走访学习,我们将借鉴他们在学工工作中优秀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落实到我们下一步的学生工作中,推进我院学生工作进步发展。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管梓妤 摄影:任梦楠 编辑:管梓妤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2021届护理专业毕业综合考试圆满完成
下一篇: 学习经验,交流成长—我院学工团队赴青岛高校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