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暨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5:17:00      

9月14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了2022学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暨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岗位人员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集体进行了秋季学期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通过观看“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专栏视频,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知识和防控技能,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和知识技能,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大门。

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根据《广州南方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会上,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广州南方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精神。杨智院长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要求强化教师文明从教,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幸福感。

紧接着,根据《广州南方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2年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细则》,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进行了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评选投票,推选出的四位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通过树立和表彰师德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激励全院教师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杨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刻体会师德师风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和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底线,坚决不触碰红线,保证教学内容的质量,打造高品质的课程。老师们应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以优质师资汇聚发展力量,努力完成各项建设目标。希望全体教职员凝聚共识,同心协力,续写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宣讲会
下一篇: 教师展风采,比赛促提升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