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23年春季通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5:36:00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0日下午在5教301课室召开2023年春季通表大会。支部书记申雨弦、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出席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扩大党员队伍,增添新鲜血液,推动会计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由潘文迪同志主持召开。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本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第一项为宣读大会情况,第二项为发展对象入党表决,第三项为预备党员转正表决,第四项为宣读表决情况,第五项为支委会增补委员,第六项为支部书记讲话。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奏唱国际歌,主持人宣读大会情况。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接着,由潘文迪同志宣读本次会议实况,中共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78人,其中正式党员48人,预备党员30人,此次会议实到74人,请假4人。到会人数符合要求,可以召开支部大会。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发展对象入党表决。

本项议程是对发展对象刘惠云等11名同志的入党问题进行讨论并表决。各发展对象逐一上台汇报自己在过去的一年考察期中的表现,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发生的转变,并表示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表明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现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为预备党员申请。各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汇报了发展对象们考察期间的表现以及对各位发展对象在考察期间所做出的成绩和努力给予肯定。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预备党员转正表决。

本项议程是对预备党员林敏丽等13名同志的入党转正问题进行讨论并表决。预备党员们依次上台,认真汇报了自己在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一年以来的思想、工作与学习等各个方面的进步和变化,表明了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为之付诸行动。与此同时,预备党员表示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并会在今后做出改进,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起先锋模范作用。入党介绍人对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进行总结并发表意见,对支部各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给予肯定和认可。

大会的第四、五项议程:支委会增补委员及宣读表决情况。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需增补委员4名,本次支委会增补委员应选人数共4人,候选人共6人,候选人数的差额不少于应选人数的20%,符合规定。支委会增补的委员先后经过支部提名、总支委员会议酝酿、再次征求支部意见的程序产生,并报经学校党委批准同意。各位新进预备党员以及申请转正的党员同志通过了大会的表决,新一届党支部委会成立。

经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同意接收发展对象刘惠云等同志为预备党员,同意预备党员林敏丽等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紧接着全体与会同志在申雨弦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大会的第六项议程,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申雨弦同志发表讲话。

支部书记申雨弦同志对新党员以及新一届支委党员同志们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上一届的支委在过去一年中为支部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并对支部同志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求党员同志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平时要立足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不断强化理论素养,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理论知识和思想水平。第二,在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热情,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努力拼搏进取,牢记自身的身份和责任,把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榜样性体现出来。积极参与支部工作和活动,踏实负责,耐心细致,端正自己的态度。第三,坚决拥护党的纲领、政策和方针路线,一定要谨言慎行,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最后,希望广大同志未来能够严守组织纪律,能够坚决执行组织决定,以实际行动做到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

至此,2023年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春季通表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联合中医药健康学院顺利举办“百辩青春,筑梦同行”友谊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