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普及疾病知识 营造健康生活”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结合2021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广州市从化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于10月11日上午在从化区良口镇人民广场成功举办普及疾病知识 营造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现场不仅有健康咨询(包括营养与健康咨询、常用中医知识及用药咨询、常见慢性病防治等咨询)与心肺复苏现场培训,还有派发健康知识手册、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测量身高体重等义诊服务。

现场负责健康咨询的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对村民提出的有关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孙振华老师耐心地为当地村民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的防治咨询,尤其提醒血压较高的老年人出现头痛、呕吐、头晕等症状,需尽早到医院就医。

我院青年骨干教师陈秋铃院长助理现场更贴心地提醒老年村民注意气候变化,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活动现场还派发了关于肾结石、高血压、糖尿病、烫烧伤等疾病的健康科普手册,同时通过系列海报的展示,为村民提供详细的健康指导,增强了当地村民对健康的关注,不仅让当地村民掌握科学的养生常识,还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除健康咨询外,我院此次科普活动还开展了心肺复苏现场培训,希望让更多人正确掌握心肺复苏的方法,使心肺复苏得到普及。本次科普活动的负责老师张汉荣(已取得BLS Provider资格证)及刘嘉韵(已取得BLS Instructor资格证)老师现场认真教导村民成人心肺复苏术及婴儿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现场村民认真听讲,并热情参与实践,积极参加到心肺复苏培训的科普活动中去。

本次科普活动由我院2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同时得到广州市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及从化区良口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当地村民举办了一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活动,也提高了当地村民防病治病的意识及自我保健的能力。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文稿:刘嘉韵)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商学院2021级成长导师工作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电气学院师生科技作品荣获伦敦国际发明展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