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百年风华正青春,逐梦奔赴新征程——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定向越野答题挑战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5: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和竞技热情,2021年5月26日下午,由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主办、体育教学中心联合承办的“百年风华正青春,逐梦奔赴新征程”定向越野党史答题挑战赛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全体师生共计两百余名选手参加。

活动伊始,何兴强院长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兴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神圣使命,学习党史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划时代之桨,扬奋进之帆。

随着比赛铃声的响起,参赛选手们如同离了弦的剑,迅速前往各个任务点进行打卡,在团队协作、奔跑角逐中增强体魄,重温党史。

本次打卡地点共设置六处,均为我国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革命圣地,分别为嘉兴南湖、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与西柏坡。其中两个趣味点分别设为薪火相传和万众一心。每一个打卡点都需要正确回答党史问题才能继续前往下一个打卡点,参赛队员们相互配合,过关斩将,在各个打卡地点完成党史知识问答任务后迅速进入下一接力环节。

通过团队接力合作,参赛队员们追寻党史,重温革命征程,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师生对党史文化精神内涵的理解。在历时近一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最终全部顺利完成任务,抵达终点。

伴随着最终赛果的宣布,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分别是梦幻联动队和健跑先锋队;荣获二等奖的队伍分别是地表最强队、虫虫虫队、越野少女202队、短腿者联盟队与南苑奋进号队;荣获三等奖的队伍分别是我们最棒啦队、万里长征队、奥特曼战队、纵横四海队、风雨无阻队、定向越野我能行队、南苑博尔特队。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以红色教育为主线,紧扣建党百年历史,与新兴体育项目定向越野相结合。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引导商学院全体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全体参与人员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摄影:党总支宣传摄影组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第四届育仁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落下帷幕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5月份团支部委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