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陈笑峰老师名列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海报竞赛Top10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0:00      

2021年蒙特勒爵士音乐节海报竞赛的主题是“RESTART”,希望通过艺术传递一种希望,在倍受疫情打击之后重新出发。本次竞赛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935件作品,由赛事评委最终挑选30位艺术家的作品在音乐节上展出,陈笑峰老师作为唯一一名中国设计师,名列此次竞赛Top10。这10件作品每件作品制作成50*70cm的海报限量印刷100份,在音乐节上作为官方纪念品出售给爵士乐迷们,出售所得款项的20%将回馈给设计师本人。

陈笑峰老师的创作名为《少林秘传剑法60式》,笑老师说:“我这件创作是从少林拳谱的剑法篇获得的灵感,我们习武练剑,舞刀弄枪,为什么不能舞个乐器呢?如何才能体现一个东方设计师诠释爵士乐的视角呢?于是少林武僧习练“吉他剑法”的设计就此诞生了。

笑峰老师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东方风格的设计,尤其是以东方元素诠释西方文化的设计,更是一种融合中西方文化内涵的设计尝试。

“蒙特勒爵士音乐节”每年夏天在瑞士日内瓦湖畔举办,为期两周。蒙特勒爵士音乐节起始于1967年,浪漫的爵士之都蒙特勒(Montreux),坐落在烟波浩淼的日内瓦湖畔,阿尔卑斯山下,湖光山色之间,散布着教堂和星星点点的民宅,这是一个上演梦幻故事与神奇传说的地方。

2021年第55届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将在7月2日至17日于日内瓦湖畔举行,届时将搭建一个美妙的水上舞台。主题海报展也将伴随着浓郁的艺术氛围在微风徐徐的湖边与观众见面。日前,瑞士蒙特勒爵士艺术家基金会已将Top10海报作品发布在其官方网站及社交网络上,短时间内即收到了数万名观众的点赞。

文章来源: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艺术设计学教研室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第四讲之“百年党史,恰是风华”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公”赴前景,职“管”未来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