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中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第二讲圆满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0:00      

9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于4教106课室举办了“中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第二讲。本次讲座由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我校首届教学名师董成杰副教授主讲,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副主任朱文山主持,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40余名中青年教师及行政人员参加。

董成杰副教授主要讲了自己从教路上的一些分享与体会。在创系初期,董成杰副教授善于利用办事工具提升工作流程,养成规范化的工作习惯,在工作中做到多思考、多总结、不怕麻烦的工作态度。在任专职教师期间,董成杰副教授时刻提醒自己在教书育人方面应站好讲台、不忘初心,对自己的教学计划有着明确的认知,在教学中贯彻课前认真准备,课后思考复盘,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三步走方针。力求做一个上好课、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的好老师。

为学校工作、在院系工作以及再任学生教师,这一路走来使得董成杰副教授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知。他对自己始终有着严格的要求,在工作中主动远离舒适区,学会取舍并不断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在思想上有着充分的危机意识,给予自己前行的动力。他在不断的总结与反思中学会了从整体看问题以及换位思考。他强调每当遇到自己不能理解的计划时,不应急于否认或消极对待,许多事情从局部看来或许是错的,但从整体出发则会是最优选择。若依旧存在不能理解的地方,便应该努力将其往正确的方向推进,而不是止步不前地消极对待。

董成杰副教授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后感慨万分,他认为自己这一路走来对学校、家人、朋友等始终存有感恩之心并在工作生活方面常常自律自省,以持续性努力、少找理由和借口的方式来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得到许多比物质和名利更为重要的东西,成为令自己满意的人。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副主任朱文山总结并勉励,中青年教师们应该从董成杰副教授身上学习到一些经验与进步方式,在工作中给予自己适当的危机感,在不断的反思与总结中提升自己,为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的教学、教研等工作做出贡献,共同创建一个更好的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工作平台。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篇: 协同育人,共促发展——我校音乐系与象贤中学、番禺区实验中学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