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22:00:00      

4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幼如应邀为学校教师作“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学校多个院(系)的教师报名参与。教务处处长钟肖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佩安出席培训会,各教学单位共三十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由吕佩安主任主持。

此次报告会旨在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会上,谢幼如教授深度解读省教育厅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有关要求,详细分析解读了目前“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基本概况,并结合学校情况,对今年学校在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四类“金课”中的建设目标提出要求,并提出一流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突出以学生中心、突出结合教育数字信息化,详细阐述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对学习资源进行建设及应用,并就课程申报材料撰写、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照片

讲座中,老师们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及申报流程要点,并就学习内容作了要点记录。

会后,相关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建设及申报中所存在的疑问,积极向谢幼如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校将继续秉承教育部《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级及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做好全力支持与保障,争取建成一批符合“两性一度”标准的一流“金课”,育人铸魂,教学相长,不断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文稿:顾凡)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专项巡检工作
下一篇: 会计学院2022级注协班开班暨拜师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