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通识教育系2022年第一期师生沙龙座谈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4:00      

通识教育系于11月23日下午,在A2行政楼229办公室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师生沙龙座谈。座谈会由通识教育系主任黄家瑜副教授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鲁成主持,另有8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讨论。此次座谈会旨在及时评估课程的教学成效,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了解学生的学习与成长需求。

会议开始,黄家瑜副教授介绍了通识教育系的开课概况,告知学生代表们座谈会的重要性,并邀请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随后,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学习中的收获和感想,围绕课程内容设计、课堂教学模式、课堂互动、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看法和建议,有同学认为,任课老师在课程教学中融合了身边的案例分析,课程内容贴近学生的生活,有利于帮助他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有的学生代表说,自己课堂上开展的心理小游戏互动,容易激发学生们互动的热情;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疑惑,两位老师给予详细的解答。

最后,黄家瑜副教授和鲁成老师对于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表达了谢意,并表示会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建议,更好地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建设。

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师生之前的沟通交流,让学生们认识到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挖掘自我需要,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让老师们更了解学生们的学习需求,落实到对课程建设负责,为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和课程质量的提高打下基础。

来源:通识教育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聚学合思,守正出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七期博士沙龙
下一篇: 教务处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