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实验室安全宣讲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6:01:00      

为激发学生职业兴趣,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同学们学习医学知识的庄严感和责任感,特别增强同学们的实验安全防范责任意识,2021年10月20日周三下午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宣讲培训“大会。云康医健院教师何畑蓉进行主讲。

会议伊始,全体同学起立掷地有声地宣读医学生誓言。

实验需谨慎 安全重泰山

在一片掌声中何畑蓉老师开始了本次会议的五大实验室守则宣讲,明确表示医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必须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务必做到防患于未然。首先何畑蓉老师列举解读了在近年各大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实例,向同学们解释了实验室的工作特性,重点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实验室防火安全,提高了同学的危机和防范意识。随后何老师提出了实验室的各类操作和防护要求,特别强调了实验室禁食、个人储物规范、实验卫生整洁及离开时关水电等问题的规范要求次,何老师就实验室生物安全问题与实验室样品处理的案例与思考展开详细的解读

实事案例分享与互动

教师分享环节,实验员李晓婷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之后实验室里同学们会遇到各种富有挑战的实验项目教师陈红红通过讲述曾经发生的具体受伤案例,再次强调了各类实验操作安全的必要性

防火安全-消防演示

消防演示环节,学院办公室朱裕林老师展示了干粉二氧化碳等几类灭火器以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项,此外,通过几宗学校发生的具体消防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和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价值。

朱老师邀请感兴趣的同学上台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佩戴防毒面具,现场氛围格外活跃。互动环节学术部的同学精心制作了实验安全问答题,原月老师也再次通过互动模式共同回顾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关键问题,同学们的回答十分踊跃积极。

至此,实验室安全宣讲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消防技能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实验需谨慎,安全谨记于心!

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2021级“晨读月”领读员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我校教师在SCI收录期刊发表科研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