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一直向前走就会找到方向”--记政商研究院第四期“导师有约”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19 08:47:43      

4月14日晚上,政商研究院邀请政商导师--台湾籍董重麟老师作为“导师有约”第四期主讲嘉宾,在H21宿舍心灵有约室分享董老师的故事。

叛逆少年到着迷教学

董老师首先分享了他求学考研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自己上国中的时候是非常叛逆的,后来被家里人送去军校训练。从士官长退役后,26岁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由于工作需要,他决心考研,于是开始了白天上班,晚上读书的日子,最后成为一名教师,并着迷于教学及学术研究。

丰富有趣的工作经历

在来南方学院之前,董老师曾任职于台湾政治大学等名校。后来又在企业工作,多次被外派到国外工作。在韩国生吃章鱼,在日本泡温泉,在波兰吃成胖子等等许多有趣的工作经历。

实践出真知——“做”中“学”

董老师认为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相信课本,因为只有成熟的理论才会被编纂在课本里,但更重要的是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要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要灵活变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学会在“学”中“做”,“做”中“学”。

晚上十点,本期“导师有约”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结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表示董老师的分享十分精彩,部分同学表示要以董老师为科研榜样,扎扎实实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能力,并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文章来源:政商研究院 作者:龙熠君 摄影:叶雅平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经管系学子荣获“谈家风,说家规”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下一篇: “一直向前走就会找到方向”--记政商研究院第四期“导师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