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团委主持队在“讲好从化故事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高校专场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09:53:00      

近日,由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讲好从化故事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高校专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团委主持队凭借过硬实力,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三等奖。

比赛期间校团委师生精心准备,从讲稿撰写到演讲的方式方法,一次次排练调整,最终向现场观众展现出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传达了从化青年的理想信念。

黎倍言同学以“爱心传递文明,奉献精彩中国”为题,分享了“从化好人”余文威的光荣事迹,阐述了余文威所展现出的“奉献”与“坚持”的志愿精神对于新一代从化青年的影响,赞扬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黎倍言同学表示,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志愿精神的种子已经在每一位公民心中悄悄播种、深深扎根。她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用志愿公益精神为社会发展助力,为中华民族变富变强的伟大蓝图续写新篇章。

曾慧同学则是在看完《我心归处是安化》这本书后,激发出“我心归处在从化”的感慨。通过叙述三位有知识、眼光和技能的年轻人返乡就业与创业的故事,展现“新农人”的风采,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返乡创业,依托从化本地资源找准方向,借助新科技,走出一条乡村发展新路线,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在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把从化的优质产品推向全国,为改变乡村风貌、从化风貌贡献属于青年人的磅礴力量。
      讲好从化故事,传播青年声音!校团委选择了最能代表从化的光荣事迹,描绘了生动立体的从化风貌,展现了团委主持队高水平、高素质的青春风采,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激励我校青年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不断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 校团委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师生在2022(第六届)广东大中专院校艺术设计手绘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 我校会计学院“同心振乡”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