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桃李已芬芳 耕者将离田——叶启绩教授为政商研究院学生进行《哲学与现代人生》课程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08:27:00      

陶行知先生说教师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教师不但要传播知识,还要传播思想、塑造灵魂,不止教书,还要育人。

5月8日,叶启绩教授在9教101室为2021级政商研究院学生进行《哲学与现代人生》的课程总结,而这堂课也是叶老师在广州南方学院的最后一次授课。

叶启绩教授是中山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广州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教授《哲学与现代人生》课程,因其亲切自然的讲课风格,被同学们尊称为“叶老”。叶老讲课深入浅出,引导学生冷静、独立地去思考问题,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启发学生对人生的思考。生动形象的比喻,为学生开启智慧之门;恰如其分的幽默,引起学生的会心微笑;哲人的警句、文化的箴言不时穿插于讲述中,给学生以启迪和警醒。

在此次课堂伊始,叶老首先赞赏了广州南方学院“对人才培养的担当以及课程改革的勇气”,并表示非常欣赏2021级政商研究院同学的“认真求知、严谨探索、阳光团结”,随后,叶老就同学们上学期的期末作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叶老首先将同学们的期末论文进行了分类:谈这门课程学习的体会,谈爱情、婚姻、性等问题,谈学习某位代表人物观点的体会,以及如何看待幸福观、善恶观、生死观问题。叶老还从82位同学的期末论文中找出了极具特色的32篇作品进行了更详细的点评,并和在场同学共同欣赏讨论。在叶老的最后一堂课上,同学们也异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探索无尽的人生奥秘。

结课不是学习知识的终点,也不会是与恩师情谊的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余下的路依旧会带着老师传授的经验与道理走下去。

前路漫漫,星光将灿。

来源:政商研究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会计学院领导走访企业共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励能计划之实用护理技能讲堂第二期顺利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