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传承家风家规,弘扬传统美德——记政商研究院“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3-03 11:33:42      

3月25日晚,政商研究院“谈家风,说家规”主题演讲比赛在5教205举行。当晚,政商研究院副主任史卫副教授、教务秘书邓浩然老师携全体政商学子到场观赛。本次比赛由院团委袁志老师、政商导师刘云东副教授、政商导师董重麟老师担任评委。

各显神通展家风

活动伊始,史卫副主任上台发表了对于家风的看法以及感悟,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曲阜考察时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而政商精英精神的养成,更是离不开家风的传承。在史卫副主任亲切温馨的开场后,各位参赛者开始了激昂的演讲。第一位参赛者政商人气女生——廖茜同学以《厨房里的家风》,讲述自己家乡特色美味以及其家风传承,不仅从细微处彰显家中趣事,更能贴近大多数“吃货”同学们的生活,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随后的八组参赛同学则分别从自身性格养成、家乡节庆、家中长辈的为人处事等方面讲述自己家的家规、家训、家史和家风,让在场的学子们都受到不一样的家风洗礼。

QQ图片20160329084114

现场互动乐呵呵

为增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让同学们自己选出心目中最有“台风”的参赛者,与演讲比赛同步进行的还有最佳人气参赛者的实时投票、微信上墙互动以及抽奖互动。在上墙互动环节,观众在为选手呐喊助威的同时还不时笑料百出,你一句我一句地表明自己的看法。抽奖互动环节,出现戏剧性一幕,袁志老师抽中了自己,但他大方地将奖品赠给了选手。刘云东老师也展现调皮一面,恶搞中奖的同学。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比赛结果出炉并落下帷幕,许佩佩同学获一等奖;廖茜、王绮彤两位同学获二等奖;郑颖、王嘉、邱钰清三位同学获三等奖。

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累居的过程中形成的生活作风、传统习惯和道德面貌。古语说:“遗儿千秋富贵,莫若良言一句”——这就是家风在古代教育中的地位。在校园内开展弘扬家风、讲述家规的系列活动,能够让大学生们汲取家训的价值内涵与文化精华,弘扬美德。

文章来源:政商研究院 作者:李嘉铭 摄影:张铭浩 编辑:李颖


上一篇: 新学期 新开始——记公共管理学系开学升旗仪式
下一篇: 传承家风家规,弘扬传统美德——记政商研究院“家风”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