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提升实践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我校开展火灾应急处置实操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0:00      

12月19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物业公司及驻校经营单位,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处置实操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陈广文、雷新华及各驻校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物业消防志愿队员、各合作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现场观摩演练并进行灭火作业实操。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广州南方学院关于做好火灾风险防范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升驻校合作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火灾应急处置演练以我校第一食堂为假想火情发生地,模拟了因误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垃圾桶内,引发垃圾桶着火,继而发生火势扩散的场景,食堂负责人接报后立即组织扑救并报告学校保卫处,保卫处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集结学校消防志愿队赶赴火情发生地点开展救援疏散工作。除模拟火灾应急处置外,保卫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性能及日常维护保养等内容,并示范了消防器材操作的动作要领,各合作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操作进行了实操练习。


本次演练对火灾应急处置全过程进行了模拟,有效提升了合作单位和学校消防志愿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保卫处将以本次演练为起点,联合各有关单位在假期对学校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检查,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蓝图绘就风正劲 扬帆破浪奋进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展示周系列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与中山职院专家团及其行政管理班子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