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学党史 建新功——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读书分享会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5:00      

5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在9教204开展了“学党史人物 做时代新人”读书分享会活动,南方读书会陈晨俣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申雨弦老师以及支部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会伊始,申雨弦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的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立新功。


南方读书会陈晨俣老师表示“学党史人物 做时代新人”项目是我校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鼓励同学们阅读党史人物书籍,通过读红色经典、学党史人物,带动同学深入学习党史,助力同学们成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解决问题、创造社会价值的时代新人。

分享会中,王最权、梁玉媚、张明哲等9名同学通过PPT和视频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他们以丰富的史料、深刻的故事、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李大钊、乌兰夫、向警予、史文彬、王尽美等数位党史人物以及其伟大的事迹,用真情讲述党史故事,深入讲述了党史人物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建设及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而不断付出的努力。其中张嘉铨同学就李大钊的党史人物故事学习进行分享,他认为李大钊一生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始终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他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不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因此我们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





分享过程中,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享学习党史人物的心得体会,并在分享过程中对其党史人物身上所具备的精神进行学习并展开深入讨论。

活动最后,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申雨弦老师也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烈——王右木的光荣事迹,她结合当下实际,寄语同学们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方向,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新时代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本次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学党史人物 做时代新人”读书分享会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入,而且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好青年。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主题教育正当时 凝心聚力谋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篇: 登峰造极 掇菁撷华——会计学院第四届“菁英杯”学术论文大赛决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