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博学审问攀书山,慎思明辨渡文海——文传系第六届“文海赛舟”文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4-05 09:28:59      

3月31日晚,文传系第六届“文海赛舟”文史知识竞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文传系副主任李克和教授、肖贤彬教授、院团委袁志老师、文传系办公室主任李娜老师、学生办工室主任肖君老师、教学秘书何蓉以及罗希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李克和教授为大赛致辞,他表示“文海赛舟”文史知识竞赛与我系专业紧密相关,我系的专业特色是要“杂”,而“文海赛舟”考察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并且非常考验临场应变能力,这不仅体现了文传系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更体现了我院校训的“博学”与“笃行”。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考察个人知识的积累,题目涉及成语、歇后语等内容,考察形式多样。比赛激烈而紧张,过程跌宕起伏,掀起阵阵高潮。最终,13级汉语言5班的杨思敏摘得个人赛的桂冠。

本届竞赛的团体赛除了沿用求助智囊团的模式,还新增押分竞答模式。第一轮分别由六个队伍两两对战,选出“三强”争夺最后的冠军。经过激烈的角逐,13新闻2班凭着丰富的文学底蕴摘得桂冠,14新闻3班、13新闻6班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QQ图片20160405110715图为李娜老师(右一)为团体赛季军颁奖

 

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你画我猜成语、插画猜主人公、用口令红包作答等新颖的互动形式更是让全场气氛高涨。

赛后,肖贤彬老师对本届知识竞赛进行点评,他对活动的举办和题目内容、难度梯度的设置以及参赛者诚实作答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下一届的比赛寄予厚望。

至此,文传系第六届“文海赛舟”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稿件来源:文学与传媒系记者团 文稿:翁泳琦、郑树楷 摄影:杜孟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家之聚,风之汇——工商管理系“重传承,倡家风”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家风育人,学子思家——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谈家风,说家规”演讲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