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广州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外籍教师黄柯靉娜 获2020-2021年度加拿大人类学会(国家)最杰出研究生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09:11:00      


我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外籍教师黄柯靉娜(ANNA·KELLY)于2021年5月17日荣获加拿大人类学会(Canadian Anthropology Society, CASCA)2020-2021年度最杰出研究生奖,并获得该学会会长艾瑞克·盖格农·鲍林(Eric·G.·Poulin)教授亲笔签名祝贺信。该奖项候选人由加拿大全国各大学人类学系从杰出毕业生中推荐、加拿大人类学会专家联席评议决定最后的获奖者名单。

黄柯靉娜(ANNA·KELLY)老师近照

这次黄柯靉娜老师的硕士研究生论文《客家健康世界中灵性身体的定位——中国南方女性灵媒传统中精神性冲突与疗愈间的潜在关系》获得毕业答辩评审委员会激赏,被评为萨斯喀彻温大学年度优秀毕业论文,其个人被评定为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人类学与考古学系一级模范毕业硕士(First Grade Graduate Exampler),从而被推荐评获国奖。据黄柯靉娜老师的导师加拿大医学人类学会会长——吉姆·沃尔准姆(Jim·Waldram)教授介绍,这是萨斯喀彻温大学人类学系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立以来,第一次出现学校一级模范硕士获得全国最杰出研究生奖的“双杰现象”。

获奖证书

艾瑞克·G·宝林(Eric G. Poulin)博士亲笔签名祝贺信

黄柯靉娜老师学术成果简介:

论文与出版

1. 2021年,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优秀硕士毕业论文:客家健康世界中灵性身体的定位——中国南方女性灵媒传统中精神性冲突与疗愈间的潜在关系

2.代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参与2018日本京都国立民族学博物馆举办的:客家族群与全球现象——华侨华人在“南侧地域”的离散与现况国际会议,担任小组评议人。

3. 合著论文:Wong, Mark Y.、Anna K. Kelly、Peter Chang,《加拿大西海岸华人移民组织与身份认同——以温哥华客属崇正会和江夏黄氏宗亲会为例》收录于河合洋尚、张维安编著的《客家族群与全球现象——华侨华人在“南侧地域”的离散与现况》,第295-318页。

4. 2017/01-2017/09 担任大连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外译所《中国少数民族史诗研究著作翻译文库》(五卷本),2017国家出版基金外译项目专家;负责黄亚虎《中国南方史诗论》(70万字)的译文编修与校正工作。此书已在2020年出版,出版社为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

5. 合著论文:黄韧、黄柯靉娜,《海外中餐口味正统建构与文化资本——以加拿大萨斯卡通市翠满楼为例》, 文化遗产,2016-09。 CSSCI

证书与奖项

1.加拿大人类学会(国家)2020-2021年度最杰出硕士毕业生奖

2.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人类学系第一位一级模范硕士毕业生

3.加拿大教育部颁发:本土与海外英语教学资格证书(教育学准硕士)

4.加拿大高校精英学生金钥匙会(GOLDEN KEY)成员(每年由加拿大大学推荐平均分90分以上学生参与,政府颁发证书。全加拿大只有5%的本科毕业生有此殊荣。)

5.作为萨斯喀彻温大学人类学系娜塔莉亚·科罕南柯-弗利珅(Natalia· Khanenko-Friesen)教授的学术助教,参与其主持的加拿大萨斯卡通市级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社会冲击评估调研组;由黄柯靉娜撰写的文化人类学田野调查报告:《第二十一街区保护行动》,获2013年萨斯卡通市优秀社区写作奖。

6.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2013年年度最优秀本科毕业生奖。(名字被刻在文学院院长办公室门旁铜牌上)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校工会第一期教职工兴趣班开班啦!
下一篇: 南院日记与云康医“大军”奔赴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