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2:00      

2021年9月15日上午,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暨院长第一课在3教105准时开始,主讲人为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院长和谭坚铃老师,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及教师代表190余人到场聆听。本次会议旨在引导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加深对护理专业的认识,科学规划大学生活。

会上,方海云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方院长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历史、专业概况以及发展目标,并对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宣讲,使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安排,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同时,方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亲身经历,阐述了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知识、受到护理学基本理论和临床护理技能训练、培养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能力的重要性;毕业后,同学们可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工作,也可深造读研和从事其他行业工作。方海云院长对护理专业的热情深深感染到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活跃,掌声热烈。

谭坚铃老师解读了临床护理工作的意义,并就“护理本科新生学习方法”进行具体、深入地介绍,解答了学生普遍存在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诸多疑问。谭老师强调,护理学专业课程多、内容繁杂、知识面广、难度大,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她建议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与实践学习,及时复习与系统总结;合理分配与利用时间,把握机遇;学会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抓住各种学习机会,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谭老师的谆谆教导为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和方法,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云院长为全体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方院长从“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方院长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提供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她寄语广大护理学子要勇担健康使命,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用更广阔的视野汲取知识、丰富自我、提升能力。

本次课程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人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希望全体新生能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用专业技能武装自己,努力为人民生命健康和护理事业贡献力量,真正做到 “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线下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篇: 电气学院刘静教师荣获学校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