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2023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7:00      

5月10日,由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承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2020级大学英语英才班的张自昊同学获得本届比赛的特等奖,根据校园选拔赛的规则,他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复赛。

本次比赛共有16名来自不同院系的选手参与,在第一轮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妙语连珠,精彩句子层出不穷,彰显了选手突出的英语演讲水平与自信大方的台风;最后到了定题演讲和回答评委问题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围绕主题“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经历,阐释了自己对“文明”这一宏大概念的深刻理解,并能流利回答评委提出的与主题相关的问题。

以下是获奖名单:


除了选手们精彩的英语演讲,现场更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气氛活跃、观众们热情高涨。最后伴随着表演嘉宾动听的歌声结束了紧张激烈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一直致力于挖掘和培养具有英语演讲潜力的同学,因此,本次进入校园决赛的各位选手,将能获得由大学英语教学中心选派的经验丰富的老师提供的英语演讲培训的机会,也欢迎对英语演讲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关注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每学期举办的英语演讲赛事信息,踊跃报名参与或自荐。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提高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自1996年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表现优异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我校今年正式申办校园赛,期待晋级选手能勇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来源:大学英语教学中心 (文稿:曾昭仪、杨木清 摄影罗慧、杨浩基、杨木清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通识教育系2023年第一期师生沙龙座谈顺利召开
下一篇: 商学院王亚欣教授为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特色村建设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