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南沙资讯科技园·创新创业特色班”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18:18:00      

12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6教206召开了“南沙班”招生宣讲会。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章、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有限公司孵化器运营部商务经理黄靖靖、广州南方学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副院长董成杰、会计学系主任金迪、学生办公室辅导员王欢、会计学系专职教师王方、李凯乐等教师以及我院2021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专职教师苏梦蓝主持。

宣讲会现场

首先,卫建国院长进行讲话,他指出,“南沙班”旨在通过“靶向培养”的方式,培养创新创业特色型人才,我院将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并鼓励其在课程共建、师资共建、创新创业等多方面不断地深入优化。希望通过“南沙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

卫建国院长发言

接着,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指出,“南沙班”是学校和产业园合作的首创,也是我院为培养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所开辟的新路径,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帮助同学们实现成为一名优秀创业者的理想。

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发言

随后,卫建国院长向王瑞章总经理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王瑞章总经理作为我院创新创业导师在会上进行了以“创新精神”为主题的报告。王瑞章导师首先对园区概况进行了介绍,接着通过对霍英东先生事迹的回忆,引出创业精神的主题。王瑞章导师从把握机会、坚持创新和追求增长三个方面展开对创业精神的阐述。他向同学们提出,要审视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从关注时代的变化和趋势、跨界融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拓宽自己的视野。

建国院长与王瑞章总经理合照

王瑞章总经理发言

接下来,黄靖靖经理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出发,围绕“南沙班”的设立初衷以及班级特色,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方案、课程设置内容、配套学习资源、创业孵化保障五个方面对“南沙班”进行了详细介绍。

黄靖靖经理发言

最后,金迪老师针对南沙班的管理模式、课程安排以及实践活动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南沙班”学生将会由专业且经验丰富的本校教师团队与南沙资讯科技园的导师进行联合培养,实务导师会进行专业授课并对商业计划书开展细致指导,学院老师还会组织带领学生到企业进行观摩学习,为学生的专业实习和工作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金迪老师发言

“南沙班”的设立,不仅为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还鼓励同学们保持先进的学习理念,拓宽视野,不断挑战自己,有利于在产教合作的基础上,促进国一流重点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的高素质会计专业人才。

合照

来源:会计学院 (文稿:吴思逸 摄影:刘宁娅)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喜讯丨会计学院荣获“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承办权
下一篇: 喜讯丨会计学院胡光华老师荣获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