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豪美班学员实地参访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7:20:00      

12月4日下午,为使会计学院豪美班的同学了解真实的企业环境,近距离接触企业的业务流程,豪美公司与会计学院协同组织了2020级豪美班的20位学员前往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天的实地参访学习。本次参访队伍由会计学院专职教师黄晓珊和2020级辅导员管梓妤带领。

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其下属子公司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等接待了参访人员,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次实地参访学习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是上午的课程学习;第二项是下午对科建的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

课程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一则豪美公司的宣传片,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豪美公司的业务和产能。影片结束后,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振峰导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公司会计核算:体系与典型案例》专题学习。讲座伊始,孔导师为参访师生简要介绍了豪美公司的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豪美公司各部门的架构、职能以及岗位设置,让同学更为深入地了解企业内部运行的现状,并且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各会计板块日常工作控制重点。紧接着,孔导师结合个人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会计核算案例,同时借助相关的案例,对企业会计各板块的流程作了更加细致的讲解。最后,孔导师表示,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下午,在孔导师、内核主任会计师何经理、挤压厂彭厂长以及立式喷粉车间主任黄主任的带领下,参访队伍首先来到各生产车间进行参观,该生产线采用先进设备,大部分以机器操作取代人工搬运,提高了生产效率。紧接着,车间主任为师生们介绍铝合金产品的氧化、喷涂、清 洁、切割、抛光、焊接、数控机床加工等工序及要求。最后孔导师指出,豪美公司生产的工业铝型材和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电子通讯(电力系统、电器系统、5G基站、散热系统)、新基建(铝模板、蓬房、智慧路灯、人行天桥)、木工机械、高端装备、机械机电等领域。

通过厂长、车间主任及孔导师的详细讲解,师生们对铝合金产品的氧化、喷涂、清 洁、切割、抛光、焊接、数控机床加工等生产工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实地参访学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推动了我校与豪美公司的进一步合作与联系,同时也促进了我校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发展。

来源:会计学院( 文稿:黄可 摄影:吴雨静)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遥忆辉煌历史,共悦繁华之光”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基础医学部期中教学质量教师座谈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