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助力升学、赢在终点——会计学院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16:25:00      

为解答同学们对考研复试阶段的疑惑,3月8日下午三点,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助力升学、赢在终点”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董成杰老师就2022年考研基本情况、复试注意事项、考研调剂准备、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选择等对考研同学进行了贴心的指导,给出温馨的建议以及殷切的期望。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老师,辅导员程娜老师以及50多名2018级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程娜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程老师进行考研复试调剂动员。她就会计学院今年的考研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对学生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赞扬与肯定,同时强调复试和调剂的重要性,并预祝大家如愿成功上岸。

随后,董成杰老师对复试的重要性、复试的全流程和考研调剂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同学们解答复试的内容及各部分权重、复试的材料准备、复试面试类型及技巧、调剂信息搜集的渠道等相关内容,他特别叮嘱同学们在查询考研复试信息时,要注意有所鉴别,认准官方,避免上当受骗;此外,董成杰老师还着重区分了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以及其对未来择业的影响。

参会的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并将存在的问题主动发言提出,董成杰老师逐一耐心解答,会上互动良好,气氛热烈。

此次专题讲座,是会计学院做好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鼓励和帮助同学调整心态备战复试,参与调剂,争取成功上岸具有积极的作用。会计学院学院就业工作指导小组和老师们将继续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与服务。


来源:会计学院 (文稿:刘洁媚 摄影:刘洁媚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冬奥精神,踔厉奋发前行”主题学习会
下一篇: 会计学院2020级春季年级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