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1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5:18      

广州南方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1期)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争先为民办实事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二级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围绕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一、聚焦校内,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体对象

近期,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活动,该活动旨在了解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学生对校人才培养状况的满意度,推动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得到落实活动以电话联络的形式向毕业生询问他们的就业状况、薪资待遇发展前景以及他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征求他们对我校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推动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5月29日,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来到学校东区饭堂和东二区宿舍开展“免费量血压,关爱学校职工”活动学校饭堂以及宿管等后勤职工测量血压以及做健康宣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践行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支部的同志们通过宣传卡片、贺卡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饭堂打饭的阿姨叔叔以及宿管阿姨等后勤人员宣传健康常识介绍预防疾病以及养生知识,并向大家提出合理膳食、健康运动等生活小建议

6月2日-6月9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计算机重装与除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资助队伍“助梦小队”成员共同参与,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本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学院专业知识,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每周三下午在音乐楼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雅乐·初心”音乐启蒙活动。支部成员利用音乐系的专业优势,为我校教职工子女提供丰富专业的音乐知识指导,提高音乐素养同时,启蒙活动也为音乐系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音乐系培养复合型音乐人才奠定实践基础。


二、走出校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宽度

近期,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来到学校附近的乌土村乌土村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开展校村共建义教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与周边村庄的联系,进行校村结对共建。在进行义教过程中,四支部义教志愿者们一对一地辅导孩子们,帮助他们订正作业、解决难题查漏补缺,巩固课堂的学习内容,在结束作业辅导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在画纸上画下了庄严的党章,用画笔写下对建党100周年的祝愿。据了解,该活动已举办两期。

5月9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从化区志愿驿站共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唱红歌·颂党恩·传五四精神”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唱红歌、读党史等形式,与群众互动,为群众办实事,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12日,该党支部联合学院零次幂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访桃莲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去看望并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为老人家唱红歌,讲故事,打扫卫生等,传递真情和关怀。

自3月份开始音乐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专业教师带领党员积极分子于每周三下午前往广州白云区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雅乐·点亮”戒毒所音乐课堂活动。该活动将音乐治疗理论融入音乐课堂,通过音乐帮助戒毒学员学会合理宣泄情绪,重塑精神自我,坚定其戒毒信心和勇气活动在每学年末将举行汇报演出。


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疫情争先为民办实事

按照广州市疫情防控中心统一部署,6月5日晚上,我校连夜组织全校18120名师生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各二级党组织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迅速集结,组成300多号人的“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投入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无论是接种疫苗工作还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家团结一心,默契配合,各单位师生代表在现场维护秩序,引领带队,帮助收检人员验证信息、答疑解惑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全校第一次接种疫苗工作期间,党支部志愿者提早就位,为提前到接种点排队的师生提供口罩、食物和饮用水,提醒接种师生务必不要空腹接种疫苗;师生接种完疫苗等待观察时,细心关注学生状态,为他们及时提供帮助学校组织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期间,积极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大礼堂外设立志愿服务点为师生提供现场服务。党总支志愿者全程坚守岗位,协助维持队伍秩序、进行现场路线指引,确保检测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精神。

政商党支部党员同志参与维护疫苗接种临时点秩序工作同学们在政商党支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 为疫苗接种临时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先锋队协助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通过“沿路督促”“喊楼等方式,提醒排队接收检测的同学们加快步伐,达成广州南方学院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落下的目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党员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支委会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奔赴检测现场,投身检测工作中,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工作支委会全体成员时刻保持联系,及时疏导受检学生,保证每个受检时间段都有学生。大家通力合作,助力学校核酸检测顺利、平稳、高效完成。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0期)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