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17:11:00      


广州南方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4期)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1日




我校围绕“传承红色文化”主题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近期,我校党委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紧扣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

3月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校音乐厅召开南方论坛第119期暨公共管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原武警部队126师副政委赵燕清大校主讲,以“传承百年奋斗史,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史、感受红色精神。校内外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到场学习。

赵燕清大校讲述自己在部队自学努力考上中山大学哲学系的经历,提醒大家无论身在何地都要不断学习。不仅要学习自然科学知识,还要学习社会科学知识和政治知识,提高思想品德,懂得做人的道理。他提倡大家坚持学习党史,坚定社会主义自信,同时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先进文化,保持思想上、道德上的纯洁,保持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商学院】

3月31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及团员代表到“全国文明村”莲麻小镇感受红色历史文化,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参与师生身穿八路军装举红旗、唱军歌,步行前往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到达纪念馆后,在场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徒步“东江纵队”红色之路活动既是一次“行走的党课”,也是一次涤荡心灵、锤炼党性的红色之旅。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4月9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音乐楼举办南方论坛第120期暨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怀揣家国情怀,志做栋梁人才”主题报告会,主讲嘉宾为“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同志。校内外教师和学生代表近500余人听取报告。

会上,史光柱同志围绕“用历史看待过去”、“做有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者”、“用科学遥望未来”三个主题为在场师生讲述他的经历与感悟。他认为,历史可以为未来的宏观走向提供清晰的标尺,人是要往前走的,既是为了前方的目标,也是为了身后的人们;谈及到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史光柱阐述了他对使命担当的理解,给大家讲述了在战斗中的一些感人事迹,带领大家一起回到老山前线。他希望青年一代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者。

此次专题报告会使我校师生与英雄人物面对面,通过战斗英雄的人生经历更加直观的了解革命历史,传递了浓厚的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