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9:00      

广州南方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6期)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5日

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聚焦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讲党员故事、原创情景剧、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围绕党史主题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形式,走“心”内容,为广大南方学院学子输送优质的党史精神食粮,强化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一、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学生工作部举办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

近期,我校学生工作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铭记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七届“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此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员事迹分享,进行党史、党员精神、党员优秀家风学习教育,激发学子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崇敬和景仰,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大学新风尚,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校内外200余人现场参与。

分享会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学以器乐+情景剧的形式带来开场剧目《初心》;音乐系19级音乐学专业郑淑玲同学,为大家做题为《踏实为民》的主题演讲;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专业余柱峰同学分享了广州扶贫使者“南哥”郭建南同志的事迹;公共管理学院19级公共关系专业何嘉琪同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员精神》为题讲述自己外公和爷爷的故事;政商研究院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吴江睿同学分享了她对外婆的采访,题为《不忘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党委书记李建超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我校举办“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旨在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汲取养分,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奋斗精神,勇挑时代重任,敢于担当作为,扎实学习,善于思考,求知上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二、“铮铮百年爱党心,恰是风华正茂时”,团委举办“我是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主题报告会


4月21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大礼堂举办“铮铮百年爱党心,恰是风华正茂时——我是共青团员/入积极分子”主题报告会。校领导以及全校共青团员学生参与报告会。

报告会历时月的准备围绕“雄关漫道”、“激情岁月”、“长风破浪”三个篇章,红船巨浪、万水千山、日烽火、百万雄师、开国大典、沧桑巨变、风流人物、改革春风、科技领航、港澳回归、一带一路、举国同心十二个重大历史事件为时间轴,采用朗诵、合唱、演讲、舞台剧、声乐表演等形式,演绎共青团员在建党百年里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向党献上铁骨铮铮爱党心。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团委组织全校共青团员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50余本参考文献,领悟革命的真理和党的初心使命


三、“看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图书馆举办从化首场红色电影进校园系列主题观影活动

4月2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图书馆联合党建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一年级学生工作部举行“看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观影活动,这也是从化区组织的红色电影首次走进大学校园播映。我校师生在现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与2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影片。放映前,李建超书记与从化区委宣传部张国权副部长就学校下一步如何用好从化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高校优势,校地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推进落实。

此次播放的影片《建党伟业》,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艰辛历程和精彩故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观影活动非常有意义,观影效果特别好大家全程投入,不想错过电影的每一个细节一边跟着电影情节和人物刻画一边学习党史,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艰苦创业的历史过程,同时被先辈们救亡图存、振兴中国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青年一代实现“中国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期)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