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4:13      

广州南方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7期)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

思想不放学习不放松

我校暑期多举并措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暑假期间,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坚持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放松,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确保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委中心组带头作用

暑假期间,学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主题”,切实发挥党委中心组带头作用,组织好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保持暑假学习不放假、不放松、不断线。

71、7147月22日、811、8月23日连续召开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会等,由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领学带学,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二、各二级党组织暑期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打造“有声图书馆”特色项目。暑期坚持组织开展有声图书馆的录制和集中学习,录制学习《一张周总理签名的奖状》、《秋收起义——伟大的历史功勋》、《王若飞在狱中写给妻子的诀别信》、《遵义会议的主要内容与历史意义》、《五四爱国运动》、《赤子之梦,敌后英雄》等主题内容,活动覆盖范围广、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干部参与度高,效果突出。同时,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开展每日学党史活动开展“百年心向党,军魂永不忘”交流分享会;开展集中学习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学习效果显著。

会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实践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工作。理论方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以党小组为单位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与“学习强国”平台合作举办的“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第三期)。实践方面,动员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主题为“踏访红色印迹·重温革命历史”的自行学习参观活动;学生原创漫画海报,画红色记忆图,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以线上问卷星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考学;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以“弘扬模范精神,学习先进作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等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创新学习形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逐渐形成“学—思—行—学”闭环学习模式,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文学与传媒学院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在暑假期间统筹开展“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赓续红色血脉。活动走进了广东省梅州市,先后参观平远县八尺镇角坑村、平远县仁居镇仁居村等红色基地,以及探访老党员,学习了解革命历史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通过红军街、红军革命旧址、红军标语街等红色教育资源,提升青年党员们的党性觉悟和责任担当,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此外各二级党组织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6期)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