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池田大作摄影展在中大南方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5-18 00:00:00      

金羊网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李颖、林宛真、吴清云报道:“与自然对话——池田大作摄影展” 5月15日起至25日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此次摄影展展出了池田大作反映人与自然的优秀近作72 幅,主要为日本四季风光及世界各地景观。池田先生的作品重在展示“现在和瞬间”,记录触动心灵的自然风情,将美丽的瞬间化为永恒,作品饱含生命力和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传递着鼓舞人心的自信、勇气和希望,体现了池田大作先生的教育主义、和平主义、文化主义的理念。

曾获联合国和平奖的池田大作是享誉世界的哲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长期致力于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倡导人之一,为促进中日人民友好做出来巨大贡献。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等领导人都曾专门会见池田大作先生,赞扬他为中日友好所做的开创性的工作。日本创价学会部长竹井雅弘先生在摄影展开幕式上也转达了池田大作先生对广州的思念,并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展出他的作品表示感谢。

作为中山大学的荣誉教授,池田大作先生及其创价学会一直和中山大学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2015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便成立“国际通识教育与池田大作研究所”,研究池田大作先生相关理念,以便更深入探索中日友好合作的各项内容。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携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共建学院教育发展专项基金
下一篇: 【日本圣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