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央广网】广州南方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走进场馆,沉浸式现场教学让学习“活”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18:30:00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5月30日,广州南方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赴从化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广州国家版本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沉浸式现场教学,让本次读书班集中学习“活”起来。

学员们首先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六个主题展厅,深切感受到黄沙坑东江纵队在从化和粤北的战斗历程,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精神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广州国家版本馆,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版本展等多个展区。在一系列岭南特色与时代气息交织的中华版本故事中,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多年的厚重历史积淀。

参观广州国家版本馆

本次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是一次深刻深厚的红色文化熏陶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一次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追溯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真切感受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广州南方学院将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广网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顶端新闻】广州南方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走进场馆,沉浸式现场教学让学习“活”起来
下一篇: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州南方学院承办的2023年从化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