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312所高校昨齐聚高考咨询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6-30 00:00:00      

昨日,一年一度广州市2017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琶洲热闹举行,共有312所省内外高校前来参与。而在人山人海的现场,由信息时报主编的金牌特刊《赢在高考》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追捧,当日共派出近10万份特刊!

  同时,省内外各高校也纷纷在现场亮出自己的招生计划信息,争取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本校。

  直击

  考生家长主动索要《赢在高考》

  昨日,在2017年琶洲“高招会”上,由信息时报主编,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的《赢在高考2017》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追捧,现场派出近10万份特刊。

  作为《信息时报》主编的金牌特刊,《赢在高考》已连续第14年成为招生咨询会的唯一指定会刊,帮助千万考生、家长全面把握高校招生信息,并于当日“高招会”上,向广大考生、家长免费派发。记者现场看到,上午9点未到,已有不少考生、家长排队进入咨询会,并主动走到本报摊位索要特刊。

  特刊内容权威、信息量大、服务周全,得到不少家长“点赞”。记者现场见到,来自荔湾区的李先生和女儿打开特刊的“知分对表填志愿”内容,对照上面的排位圈定心仪咨询的高校。“我女儿文科排位7万名左右,有了这份表格,一下子就能找到哪些学校更适合她。”吴爸爸说。西关培英中学学生小吴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对专业的选择有点模糊,而特刊中介绍的本科“绿牌”专业的就业率、平均薪酬,还有开设的学校帮她更好地了解各专业。

  【省内一本院校】

  中山大学:文科排名1800名鼓励填报

  中山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约8000名,包括内地计划7730名,港澳台侨计划350名,与往年持平。据介绍,结合近三年的录取情况以及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预测,2017年排名在理科8400名左右,文科1800名左右的广东考生鼓励填报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理科全省前万名可冲报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计划招生总数6300人,各省计划与2016年持平,广东省普通类考生计划总数较去年略有增加。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内理科考生前万名可冲报,文科前4000名可以冲报华工。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招生比去年增100名

  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的本科招生计划数为6100名,比2016年增加了100名,在粤招生计划为5220名。2017年最新的变化是实行“零门槛”转专业,入学的第二学年可以申请。招生处的李老师建议道:“根据以往数据,本校的最低投档排位为,理科在23000~25000名,文科在8000~9000名,建议考生提前批和第一批一起报,增加考取的可能性。”

  广东工业大学:上了一本线,可大胆冲报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在第一批次招生,招生计划9000人。省内招生计划总数8056人,是广东省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其中省内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504人,普通文科招生计划460人。该校招生相关负责人透露,只要上了一本线,可大胆冲报。新生入学后若对专业不满意,在开学一个学期后,可“零门槛”申请转专业。

  华南农业大学:提前批最低排位或会略降

  今年华南农业大学全国总计划招生9000人。据悉,今年华农的提前批招生专业全部是农林学科专业,非农科专业撤出(不设文科提前批了)。该校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个原因,相比去年提前批的最低录取排位(理科57589),今年华农的提前批最低录取排位可能会略降。而由于第一批不再设有冷门专业 ,最低录取排位预计比去年最低录取排位(理科43850,文科11646)将有所上升。

  【省内二本院校】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文科排位6万考生可冲报

  2017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总计划为5443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4678人。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理科最低录取排位为15万左右,文科为6万左右,在该排位段的考生可尝试冲报中大南方。

  广外南国:今年计划招生2500多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计划招生2500多人,新增经济统计学和酒店管理2个专业。据悉,该校2016年本科第二批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59分(最后投档排位为55691名),超出省划定分数线42分;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40分(最后投档排位为139475名),超出省划定分数线38分,想填报的考生可以此作为参考。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今年开设3个特色国际班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2017年面向全国20个省市计划招收本科生3707人。学院在原有专业上开设3个特色国际班(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注册会计师)招生,总招生计划人数为85人。 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广东文科排名9万左右、理科排名16万左右的考生可大胆冲报广大华软。

  广州商学院:文科排位87000左右可冲报

  2017年广州商学院在广东省内本科计划招生4357人,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该校去年文科录取最低排位是87347,理科最低录取排位是169874,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可以此作为参考。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黄淑仪

实习生 钱晓恩(除署名外)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实习生 陈迟

媒体链接:http://ipaper.xxsb.com/web/index.php/index/Paper/getcontent/id/content_672598.htm

 


上一篇: 【广州日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喻世友:学生是我们的天 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都是学校关注的,要让每个学生有梦想
下一篇: 【新快报】大学报到更简单 新生可直接到宿舍“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