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网】2023年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南方学院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21:50:00      

12月1至3日,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南方学院召开(以下简称“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与广州南方学院共同举办,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研究成果,交流发展经验,共谋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之路。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表示,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不仅关乎高等教育发展质量,更是关系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广开言路,碰撞思想,汇聚智慧,把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办成务实有效的大会,为打造应用型高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新典范谋实事、出实招、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回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重大课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白逸仙表示,要明确应用型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走特色鲜明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加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校政企有效融通,从而以教育之风引领社会经济发展。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介绍了广东省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年来广东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农科四新建设,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广东应用型高校与全国高校的交流互动,共同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大会报告环节,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嘉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本次学术研讨开设有三个分论坛,以主题研讨形式进行。与会代表们围绕“应用型高校发展战略与变革”“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及“应用型院校研究实践与探索”等主题展开发言和讨论。

来源:新华网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中国教育之窗】立足教育前沿,共话高质量发展!2023年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南方学院顺利举办.docx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500万元!广州南方学院校友企业助力学校产业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