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广州南方学院召开“党史校鉴”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17:45:00      

2022年3月4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召开“党史校鉴”读书分享会,这是南方学院办公室工作例会本学期第一讲(总第27讲)。学校副校长龚鸣博士以《党史商鉴》一书为切入点,围绕“党史校鉴”这一主题,分享了对“如何将党史经验运用于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问题的思考。各教学单位行政办公室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各职能部门综合科科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贾佳主持。


会议伊始,龚鸣副校长对《党史商鉴》一书作了读书分享。这本书系统地挖掘和提炼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中蕴含的组织管理智慧,旨在帮助企业从党史经验中获取组织管理的启迪与智慧。

书中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具有这么强大的组织管理能力,是因为克服了个体目标与整体目标的悖论,引导成员把注意力放在组织的整体目标上,而不是放在个人目标上。当人类只有把自己纳入到一个更大的意义系统当中,为那些“大于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才能获得真正的满足。现代企业中,华为就是使命驱动的组织。华为员工首先是因为认同了华为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被意义感激励着去奋斗,而高薪激励只是辅助,是为了不让奋斗者吃亏、让奋斗者没有后顾之忧。

谈到“如何借鉴党史经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问题,龚鸣副校长指出,没有思想的行动是盲目的行动,不能付诸行动的思想是苍白的思想。一个组织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如何落地在于对组织文化的认同。除此之外,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规章制度建设与岗位责任落实工作的完善和更新,将制度建设与责任落实于个人岗位上。最后,龚鸣副校长强调,《党史商鉴》一书对于我们今天运用于学校组织管理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大家仔细研读,从书本中汲取思想营养,运用于学校的发展实践中。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的深入结合,强化办公室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学校实施未来十年发展纲要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党建共建,我们这样“手拉手”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南方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预征兵送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