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春季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4-11 00:00:00      

学工〔2019〕10号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春季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各院系:

春天气候多变,忽冷忽热,阴雨天较多,阳光相对较少,容易诱发各类心理疾病。据调查统计,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每年3月至5月的发病率接近全年的一半。为全面了解我校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科学预防心理危机的产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春季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时间

1.对象:我校在校学生

2.时间:2019年4月16-18日

二、普查方式

运用《抑郁自评量表(简称SDS)》、《贝克抑郁量表(BDI)》和《焦虑自评量表(简称SAS)》三个量表,采用网络在线专业测评系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普查网址为http://xljk.nfu.edu.cn/,学生通过系统登录,开始测评。以院系为单位,各院系自行组织学生进行在线测评。

 

三、普查总体要求

1. 高度重视,严格要求。通过学生心理普查,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预防心理危机。有针对性地帮助心理困难学生调整情绪状态,回归正常学习生活。各院系、部要充分意识到学生普查的意义,做好本次春季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2. 严密组织,全面普查。请各院系协助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做好此次普查的宣传与组织工作,保证普查的全面性和有效性,确保每位学生认真对待心理普查,积极参与心理普查,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和谐。

 

附件: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操作流程

 

 

 

                学生工作部

                                                                        2019年4月9日

( 联系人:吴建华,联系电话:020-61787707)

附件1.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春季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docx

附件2.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操作流程.docx


上一篇: 关于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集中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