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现代中国文人的域外书写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0-17 09:40:00      

题:现代中国文人的域外书写

 主讲人:陈平原,男,汉族,1954年生于广东潮州。1978年入中山大学中文系,1984年于中山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1987年于北京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是北京大学首批的两位文学博士之一。曾任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术顾问。

  间:20161017(星期四)上午9:40

  点:音乐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员工踊跃参加!

 

嘉宾介绍:

 陈平原,男,著名学者。中国近现代文学、中国小说史、中国学术史及中国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曾任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北京大学二十世纪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俗文学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术顾问等。

 陈平原教授是北京大学首批两位文学博士之一。最初研究方向着重于“二十世纪中国文学”,而后逐渐将目光延伸至古代中国小说与中国散文,二十世纪90年代初开始关注现代中国学术史,兼及近现代中国教育史。主要学术著作有《中国小说叙事模式的转变》(博士论文)、《二十世纪中国文学三人谈》(合著)、《二十世纪中国小说史》第一卷、《中国现代学术之建立》等。另著有《学者的人间情怀》、《老北大的故事》等文集。曾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美国哈佛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从事研究或教学。近年来,专注于中国高等教育及大学体制领域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在海内外学术界广有影响。

 


上一篇: 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培训会
下一篇: 2019年第二轮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南方论坛第111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