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科产教合作再添新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21:00:00      

5月8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大数据公共科教平台揭幕暨启动仪式于B3教学楼二楼举行。大学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金成,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龚鸣、王兰、夏亮辉,广东腾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康歆悦及相关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7个大数据团队带头人及教师代表等合计50余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广州南方学院夏亮辉副校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夏亮辉副校长首先对广东腾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康歆悦及相关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数据公共科教平台的建设初衷和建设过程进行了说明,最后预祝本次揭牌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夏亮辉副校长

黄静波副校长就大数据公共科教平台的建设意义进行了相关阐述。他表示,南方学院作为广东省硕士学位建设单位、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高校,大数据科教平台的建成一方面为校内科学研究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另一方面为学校与合作单位深层次的产教融合搭建了新的桥梁。

黄静波副校长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大学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金成、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龚鸣、王兰、夏亮辉以及广东腾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康歆悦总裁共同为“广州南方学院大数据公共科教平台”揭牌。

揭牌仪式

随后,广东腾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毛杰副总裁、广州南方学院黄静波副校长共同签订了双方共建“大数据科产教基地”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依托基地开展师生科产教合作,助力广东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南方学院科研产学研提升。

签约仪式

广东腾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康歆悦表示,未来将与广州南方学院共建双师团队,启动真实项目,推动纵向、横向课题落地,与学校联手共建的合作基地,必将结出累累硕果,焕发勃勃生机。

康歆悦总裁

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倪江群教授作大数据专题讲座,介绍其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并就多媒体信号处理和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展开讲解。

倪江群教授

仪式结束后,智能大数据及信息安全、数字金融大数据、数字人文与网络舆情大数据、数字政府大数据等多个研究团队与广东腾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进一步深化了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

广州南方学院大数据公共科教平台揭幕暨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开启了学校大数据赋能的新征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科研团队在大数据、信息化领域的经验和创新积累,加强科产教的联系与合作,与合作企业多方展开深入合作,推动相关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共同推动落实大数据与学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迈出坚实的步伐。

来源科研处 (文稿:黄春海 摄影李宇轩 黎雄基)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到访广州南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