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救”在身边,志愿先行——广州南方学院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8:20:00      

近日,校团委红十字会邀请广东省应急协会来我校协助开展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第一期学生应急救护培训班,旨在切实增强我校学生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发挥青年志愿服务作用,统筹运用青年志愿力量。

本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确保所有学员能够基本掌握现场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技能。学员们需自主完成线上理论知识的学习并通过相应的考试,才能参加线下的实操培训。广东省应急协会的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活泼的互动方式分别就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CPR步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演示。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勤做笔记、积极参与。在老师细心讲解以及学员们反复练习下,学员们都成功掌握了急救技能,并通过培训考核,获得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

校团委红十字会将会持续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

来源校团委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闪亮青春,唱享未来我校第一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了解诈骗是为了更好地防止被骗——广州南方学院防诈讲座